close
人與人 如果沒有付出、用心了解對方,好像永遠就是條平行線
即使在同一個空間一起生活,感覺依然是一個孤獨
常常想,為什麼我們都希望擁有一輩子的好友?
卻都不願意停下腳步,聽聽對方的心聲,往往都是草草敷衍,沒有用心傾聽
這樣如何要求自己可以擁有摯友,沒有用心交談、沒有用心了解,何來真摯?

拉近與對方的距離,看似很容易,做卻是一件難題
我們不懂付出,只了解什麼對我有益,我才接觸,
久了,我們都失去了最原始的情,不懂愛了、不懂情了

包含現在很多的情侶,抑是如此
對彼此只有約束,利益往來,都沒有用心體會、了解對方
連最基本的的愛情共同體,都變得不能控制私慾
我們又有什麼資格擁有一切的情感

最近,有位朋友,找我聊聊天
講了一些話,我感觸很深很深
也讓我想起,
不少人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卻依然在需要求助的時候,請求協助
不少人容易體恤他人的感觸,卻依然在需要求助的時候,根本找不到可以協助的人
這是個不公平的世界吧!!
後者好像很呆、很笨,我想這只是一分情,對這個世界保有最熱誠的心,願意接納一切,心胸是開闊的。
前者好像很聰明、懂得保護自己,我想這也是一個保護色,熱誠的心建立在得與失,不了解接納一切,心胸是狹隘的。

就好比工作,擁有熱誠,成功的機會很多很多,更願意接受任何的挫折。
反之,容易迷失自己,無法接受失誤,造成不能彌補的傷害。

到底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這的大環境,老實說,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我可以做的就是用心去對待每一個人事物。
無論是好是壞,都是我的成長。
人與人,距離也會因此拉的很近很近,一次不行,再接再厲,就像惡作劇之吻的琴子或湘琴。

不放棄,也不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