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你 我對消防員的印象 必定停留在乾領國家薪水的米蟲
原來你們沒有所謂的假期 不能像一般上班族 擁有自己的時間陪陪家人
就算心中再無限的思念 依然需要等候調假
整天只能待在分隊裡頭 沒有所謂的自由 很苦很苦

消防隊裡頭也許很黑暗 讓你跟同學們已經失去剛畢業時的熱血
但是我還是要跟你說 請你要加油 這份工作是辛苦 背後也有很多為人不知的心酸
當我有時間陪在你身邊時 總是看著你疲累的神情 確實讓我很心疼 很想為你分擔
可是 我知道 我能替你做的 就是減少你的煩惱和增加你的快樂
其餘的 還是需要靠你自己

起初 我很開心 你擁有這份工作 畢竟消防員的薪水比一般工作來的多
加上你才剛畢業 比許多同儕優勢許多
如今 我很擔憂 這樣的工作 是多麼的煩勞又疲憊 減少了許多睡眠與休息
超時的工作環境 到底有多少人可以承受 然而換來的又是怎樣的身體傷害

越去了解你的工作 就越深入體會你的辛勞
或許有很多朋友 無法了解你的苦處 讓你很失落 甚至不想面對
但是 千萬別忘了 你還有我 我會不顧一切 替你解憂 更何況 你也擁有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
就讓我們一起渡過這個難關 以往再艱難的事情 我們都經歷了
哪怕是這次渺小的打擊 請相信自己 你可以做到

愛已經不需要言語 彼此溝通是透過深深體會與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