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班上跟二技要去企業參訪。
因為選課的因素,我在二技上課。
同學都要回原班一起去參訪。
認為這樣比較自在。

可是,我很不合群的選擇二技的行程。
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到這樣的公司了解。
結果真的讓人誤會了吧!
同學還問我為甚麼不要跟他們一起去。....

其實,我真的想法很簡單,我想要去不同的地方。
這樣,不合群嗎?


這個問題讓我有點感想。
上了大學後,或許像人家講的交不到真心的朋友。
可是,有一種現象就是大家都不甘寂寞。
不管有什麼活動,總是會發現不少小團體,
而這些小團體,看似感情很好。
仔細了解好像又不是這樣的貼近。
我能說人性的虛偽嗎?
這樣說,果斷了一點,
誰不怕寂寞,老實說我也很害怕壓!
只是我不喜歡 因為寂寞交朋友。
講的灑脫一點,每個階段都是過客而已。
何必在意呢?

但是我不認為,我想法裡頭,不管相處時間多長久。
只要真心交往的付出,會使我自在一點。
只是這樣的人,好像越來越少了。

在小團體裡頭,每件事情都要在一起。
不管是吃飯、報告、遊玩......等。
只要有人不同意,這個人就會慢慢的踢出外頭。
大家可能也會開始竊竊私語,懷疑東、懷疑西。
沒有信任可言。
(這樣是所謂得好朋友嗎?)



朋友為甚麼可以長久?
應該是互相的體諒、包容。
不免強他做不喜歡的事情。
因為了解,所以不強迫。
或許我可以破例協助幾次,
但絕不是免強答應。

其實,我慶幸我有這樣的朋友。還不少呢!
我不想要,我可以勇敢、不畏懼的拒絕。
同樣的,這個朋友也不會這樣而疏遠你。
因為這是他對你的體貼。
也是他對你的疼愛。
其實,這都是小小一個舉動。
付出,不一定要實質的在一起。
也不見得要看到實質的物體。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這樣的友誼。
一生中,找到契合的人,真的不多。
但是你用心體會,有一天你會感受到的。

我不想要曇花一現的友誼。
只想要細水長流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