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幹什麼?就是....搭飛機!!
對多人來說可能沒有什麼大不了,
可是對我來說,不管是買機票、去機場出境、準備必需品、做旅遊功課,都是我自己一手包辦。
對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鄉巴佬,可是極大的挑戰呢~
但是,我成功囉!而且一點都不難。

我的目的地-----大陸上海。
事前做了很多功課,但是要怎樣出關呢?
我真的不會啦!在飛機上要寫入境表,我可是緊張得很,
因為我真的不會寫,又要假裝很鎮定阿!
眼尾偷偷看隔壁的伯伯怎樣寫(搞得像作弊),無奈的還是看不到,
只好開口問囉!果然,台灣人還是很親切的呢!大心

其實,建議第一次自己出國的朋友,真的不太擔心。
只要你有膽量、嘴巴、眼睛,到哪裡都可以行遍天下的。
更何況是語言相通的地方,這次我剛好是到大陸,語言可以通用,
沒多久,膽子越來越大了,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呢!

我真的待在上海的時間只有4天而已,其餘都在蘇州(10天)。
所以蘇州很多地方幾乎玩的差不多了,至少該去的我沒有錯過,
可是建議,第一次去大陸,首先要買地圖、易通卡,書報攤都有賣。
(地圖5元、易通卡80元)皆是人民幣喔!
易通卡,可以傳簡訊回台灣,所以也很方便。不然用一般台灣卡很貴的。

如果是冬天去蘇州,記得一件事情。
下雨天除非你有把握不會感冒,不然不建議出門去。
我在第三天就得重感冒了,當時我穿的可多了。一樣沒有效果。
加上,不知道如何就醫,病情一直沒有好轉,整天就是庫庫燒.....
因此,真的要小心那天下雨天的氣候。

這次的旅行,算是很圓滿的落幕!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我陸續會把去玩的景點分享,包含怎樣自己去水鄉的方式唷~
不過,都是很簡易的,只能說,蘇州真的是一個適合自助旅行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